more_news.php
113
04
25

企業
學員
 
 
 
 

首頁 > 經驗分享專欄   


特別講座--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統昶行銷(股)公司/李英銘經理
2009-09-16

 
簡介:
在2008年11月18日、19日,參加楊祖惠老師『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課程,在經歷短短2日的課程,可以感受到他底蘊的深厚與對物流領域的透徹。

文: 李英銘經理

特別講座--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

李英銘/統昶行銷(股)公司專案經理

 

2008111819日,參加楊祖惠老師『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課程,在經歷短短2日的課程,可以感受到他底蘊的深厚與對物流領域的透徹。課程期間也因為有相同的經歷而有共鳴, 老師將其10來年“繁雜”的經驗, 系統化的整理成“簡約”的幾個核心價值,並衍生出新的概念,這是參與他的課程之心得與感受。

 

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楊老師是以“第三方物流企業”的經營理念來反證“企業如何選擇物流的合作夥伴”,期間他提出了2個理念,簡單但卻是真義,整理如下 :
A.不容許有敗德行為(沒有敗德行為才能單純的就需求提出解決方案,也只有簡單,才能長久合作)

B.物流業如同飯店 , 是服務的行業 , 服務品質的維持是存在的基本 , 五星級飯店與三星級飯店的差別在於當客戶有困難時,能夠提供客戶解決方案的能力,這才是價值,也是客戶願意支付更高價格的判斷因素。物流業亦如是。

 

 當課程結束之時,腦海中浮現2個意象,其一:不管在物流行業哪個領域,楊祖惠老師是一個可以交往砥礪的朋友,這是在理念價值的體現。其二 : 對下次課程的期待,期待從他的經驗中,再端出另一道“菜”,這是期待未來視野開拓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