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03
29

企業
學員
 
 
 
 

首頁 > 經驗分享專欄   


2008年取得CILT第三級認證資格學員/和台國際物流(股)公司/李春生經理
2009-09-16

 
簡介:
協會在物流工程師班課程提供有效的協助,具全方位性安排課程,讓學員能學習目前物流範圍領域中最新、最好的物流學識。很感謝協會舉辦物流技術整合工程師班,讓我進入物流領域學習,也深刻體會在整體物流運籌知識領域我的淺薄。也讓我了解到自己需要學習更高階的CILT 三級,提升自我核心與專業競爭能力。

文: 李春生經理

~和台國際物流()公司/李春生經理~

 

       自身所學及職務工作均屬國際運輸範圍,在參加物流工程師班前,完全不瞭解物流意義為何?總是以為運輸、倉儲合流就是物流。在工作時,總覺得自己及公司對於客戶服務少了許多內涵,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協會在物流工程師班課程提供有效的協助,具全方位性安排課程,讓學員能學習目前物流範圍領域中最新、最好的物流學識。很感謝協會舉辦物流技術整合工程師班,讓我進入物流領域學習,也深刻體會在整體物流運籌知識領域我的淺薄。也讓我了解到自己需要學習更高階的CILT 三級,提升自我核心與專業競爭能力。

 

       剛開始接觸CILT 三級課程時總覺得這課程無較新的學術理論;開課後經歷各大學教授及老師的熱心教學,不同教授都一致稱讚CILT 三級課程是歷久彌新,難怪歐洲的物流產業始終領導全球的物流產業。經由授課、課程內容小組討論、作出各課程小組報告等務實的學習過程,漸進地領悟到CILT 三級課程並非單向填鴨式教學而是經由上述務實的學習過程,讓學員經由吸收、消化進而和自己職務專業融合,產出更廣的面向與更高的角度來思考自己職務的各種問題。

 

       以一位物流專業經理的職務而言,所面對問題繁多且跨越不同層次,物流專業經理無法一一慢慢克服,必需條理化、程序性了解問題,結構性解決所面對的問題。透過CILT三級課程學習訓練,一位物流專業經理可以清楚的了解問題根源,依據課程曾學習各課程所教學的各原則,可以在各個渾沌情勢中,清楚的看到解決問題的方向。

 

       原本在工作時,總覺得自己及公司對於客戶服務少了許多內涵,無法滿足客戶需求,甚少瞭解到客戶訴求。現在與客戶商談時,非但能明瞭客戶訴求,尚可供給客戶更廣的層面向與更高的角度來共同思考。過去不可能觸及層次的話題,現在則可輕而易舉和客戶完成溝通。

 

       取得物流工程師班結業,讓我進入物流範圍領域,使我深刻體會我在整體物流運籌知識的淺薄,但方向不明不知如何自處;透過CILT 三級課程學習訓練,可以清楚的了解問題根源,依據課程曾學習各課程原則,可以在渾沌情勢中,清楚的看到解決問題的方向。

 

       人員管理課程教授在教導組織團隊過程時,提示我們回想一部老電影【六壯士】,將六位壯士從衝突、協商、融合等過程,就是組織團隊過程。現在CILT三級六項課程的學習訓練結果,有如在我面對渾沌情勢繁多且跨越不同層次問題時的『六壯士』,讓我從更廣的層面向與更高的角度來共同思考,可清楚的看到解決問題的方向,使我受用良多。

 

《2008年取得CILT第三級認證資格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