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_news.php
113
03
29

活動相片
影音多媒體
 
 
 
 

首頁 > 活動相片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交流座談會」
2009-04-13 ~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交流座談會」活動報導

2009/4/13() 02:30pm

為了避免在東亞區域經濟整合的過程中,台灣經濟發展被邊緣化,政府必需有所作為。考量2010年起,中國大陸與東協彼此間大部分貨品項目之進口關稅稅率將降為零,對台灣產業的衝擊很大,政府乃提出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下簡稱「ECFA」)的想法。

政府為了解「ECFA」的簽訂,對台灣物流服務業未來可能產生的影響,於98413下午假中華民國物流協會會議室舉辦「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交流座談會」,由物流協會邀請經濟部商業司、工研院、經濟部物流推動辦公室、電腦公會、世聯倉運、昭安國際、台北貿易以及祥和國際物流與會;安排物流業者與經濟部商業司長官進行交流座談,期望藉由本次會議讓政府了解業者真正的看法,以作為未來政策擬定的參考。

ECFA」對台灣的產業影響是全面性的,對個別產業而言,可能會帶來效益,亦可能有衝擊。我方由黃仁安常務理事代表協會出席,針對台灣目前產業現況與大陸未來的合作交流發表了精闢的見解,會中則由昭安林榮宗總經理、台北貿易陳中和顧問與祥和物流的鑾中天經理提出如何將物流效益化、推廣貿易、直航問題以及在WTO架構下如何吸引外資、降低關稅等議題提出反應,總計政府單位及物流業界共計十五人出席,現場討論氣氛熱絡,整場活動於下午430分圓滿落幕。

參考附件: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答客問》【經濟部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