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_news.php
113
04
20

活動相片
影音多媒體
 
 
 
 

首頁 > 活動相片  




2019日本物流個案發表會-少子高齡化人力短缺下的物流解決方案
2019-06-19 ~

  日本去年平均每100位求職者有161個工作機會,這是1973年以來的最高比例,凸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面臨人口老化及勞工短缺的問題,由於勞動人口縮水,日本勞動市場已吃緊多年。台灣也不遑多讓,出生率低,居全球最末段,明年,台灣老年人口比重將達到14%,台灣進入了「高齡社會」:十年內,會再成為銀髮族佔2成的「超高齡社會」,勞工短缺已經成為台灣產業的普遍現象。
  企業物流工作及物流產業對勞動力的依賴大,要有效提振物流的生產力,除了流程的持續改善,人才的升級外,物流設備的有效應用影響甚大。為了因應勞工短缺的問題,日本物流設備業者絞盡腦汁,不斷進行革新,提出各種新的解決方案已滿足物流及工商企業的需要。

本次邀請: 菁文企業有限公司、ISHIDA株式會社、北商株式會社、OKURA輸送機株式會社、村田機械株式會社 發表最新物流解決方案。